眼皮手術



*案例僅供參考,每位患者個別狀況不同,術後狀況也不盡相同,需由醫生評估提供專業建議。



雙眼皮的手術常用兩種方法,一種是縫合法,一種是手術法。所謂縫合法適用於眼睛較大,上眼瞼薄而鬆,不使用隱形眼鏡,不常翻動眼皮者,求診患者多為年輕女性。上種方法的好處是眼皮比較不腫,開刀後很容易恢復自然,而且雙眼皮看起來比較淺。
第二種方法是手術式的雙眼皮,適用於眼皮肥厚,皮下脂肪及眼廓脂肪較多,眼瞼匝冗肥厚,眼裂細小,眼毛內翻的病人。這種方法的好處是手術效果可以持久,壞處則是腫脹至恢復自然的時間比縫合法要長。
術後瘀血 5~6 天後消失,腫脹約一週後慢慢消腫。術後並不影響視力,可開車回家。如果害怕被人看出來,可以戴支太陽眼鏡。術後三天冰敷,三天後熱敷,可幫助消腫。


 

手術當天

  1. 請勿使用任何化妝品或保養品。

  2. 可攜帶帽子,太陽眼鏡等物品。

  3.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 , 如戒指 , 項鍊等。

  4. 勿戴隱形眼鏡。

  5. 請在預定手術時間之前半小時到達本診所。

 

手術後須知

  1. 按時服藥。

  2. 傷口術後勿碰到水 , 並上藥膏。

  3. 術後三天採冰敷,冰敷時間以個人耐受度而定,千萬不要敷到凍傷,而造成更大傷害。 三天後再開始熱敷,請注意熱敷溫度,避免燙傷。

  4. 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,如:菸酒茶咖啡辣椒等。也盡量避免海鮮,以防不新鮮而造成過敏症狀。

  5. 術後勿做劇烈運動 , 以防出血。

  6. 術後姿勢盡量保持頭高於心臟,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出血腫脹。

  7. 術後可多做張眼閉眼動作,以利消腫。

  8. 術後一星期拆線返診。

  9. 請於術後一個月返診追蹤。